「日出、雲海、森林、晚霞、鐵道」並稱「阿里山五奇」

IMGP4167.JPG 

今日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這五奇之一的『雲海』
每每看到風起雲湧的雲海,就彷彿為自己注入了源源不絕的動力呀~

DSC_6192.jpg 

以下呢~是小編特搜『阿里山聯合旅遊網』的站長所體驗的感動及經驗喔~

站長喜歡雲海更勝於日出,觀日的喜悅是一剎那,但觀看雲海的美景卻一直縈繞在腦海裡,飄散於山巒之間的阿里山雲海,翻騰起伏,瞬息萬變,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不同的感動,有如置身蓬萊仙島,此情此景教人不醉也難。

依站長的經驗,阿里山雲海大都出現在日出與日落時刻,或者秋冬之際遇有冷鋒南下或強烈寒流來襲時,雲海的出現機率較高。如果在雨天上阿里山並非全然沒有好事,反而在雨後天晴的時候,更容易欣賞到波濤洶湧的雲海,壯觀地呈現在你眼前。

DSC_6141.jpg 

觀賞雲海最好的季節是秋天,站長介紹幾個好地點供各位網友參考:

◎阿里山遊樂區外

1.如果要在阿里山遊樂區外觀賞雲海的話,以阿里山公路台18線76K附近為最主要的觀賞據點

2.或者新中橫沿線的雲海,其盛大的氣勢遠勝阿里山,但較不容易觀賞到,如果選擇到塔塔加看日出的話,通常有機會一飽眼福

3.又或是塔山斷崖與阿里山森林鐵路二萬平火車站之間的山谷,由於秋冬之際雲海常形成於海拔1800公尺左右,所以2000公尺的二萬平佔盡天時地利,於日出或日落時分,可欣賞到「塔山夕照」與「塔山雲海」的奇觀。

DSC_8283.jpg DSC_6946.jpg 

◎阿里山遊樂區內

1.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則是香林國中運動場後方路段慈雲寺高山博物館阿里山賓館祝山觀日樓遊樂區收費大門第一停車場附近,這些地方視野寬闊,容易欣賞到千變萬化的阿里山雲海景觀

2.小笠原山觀景台(舊稱祝山果園),擁有360度的超廣角視野,堪稱雲海中的奇景

3.塔山奇岩,這一個地點必須要有極好的體力和勇氣才可嘗試,有興趣的網友可沿眠月支線前行,到達大塔山的登山口後,步行約40~50分鐘可抵達無人居住的軍隊營舍,自營舍再步行10分鐘,有一段高度過人的箭竹林山徑,經過箭竹林後,網友們最好要手腳並用的小心攀爬,便能登上2663公尺的陡峭山頂,飽覽風起雲湧的美景。塔山山頂巨大岩峰又稱後藤岩,山岩節理層次分明,斷崖絕壁,形成嶙峋奇石,蔚為奇觀。由姐妹潭旁的塔山步道往上健行,可到達奇岩上的觀景平台,超廣角視野讓四周風景一覽無遺,可鳥瞰遊樂區及阿里山地區溪流地貌,並可觀雲海、晚霞美景,遠眺玉山主峰、秀姑巒山、對高岳等山巒景觀。

 

 《可點選下圖參考阿里山詳細行程喔!》

四季阿里山-秋天觀雲2日遊.jpg

 

《下列是雲海出現時的壯觀美景!!》

DSC_5655.jpg 

IMG_8340.JPG 

DSC_1340.jpg 

DSC_5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玩美台灣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