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楓攻略 Let's GO!!! 

 

每年的秋冬之際,就讓Amber帶你一起暢遊阿里山的楓樹吧~

不過阿里山楓葉規劃的路線上似乎較沒有整體及一致性

所以暫時沒有數大便是美的美感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來阿里山的時候可以不經意地發現楓葉紅了的驚喜感~🤗

悠閒地漫步在阿里山森林步道中享受寧靜的森林浴喔🌳

 

2017.11.12-01..jpg

 

 

阿里山秋冬賞楓,浪漫百分百

秋冬是阿里山賞楓的季節,每年11月下旬,變色植物換上絢麗多彩的冬裝,山區多處形成多處迷人的紅葉美景,灑落ㄧ地的紅葉,更添幾許浪漫,可惜紅葉美景不長,短短ㄧ個月時間便鞠躬下台,有心上阿里山賞楓的朋友們應把握這段時間。另ㄧ方面由於變色植物分佈較零散,嘉義阿里山林管處為方便賞楓族享受阿里山上浪漫感覺,特別規劃出4條阿里山紅葉路線,可讓大家隨心所欲選擇最愛。

2017.11.05-01..jpg

 

阿里山紅葉路線1:這條「輕薄短小」的賞楓路線,全程720公尺

第ㄧ管制哨---第二員工宿舍---三叉路口---阿里山賓館---阿里山工作站

全程道路右側的重瓣櫻和左側的台灣緋寒櫻,加上管制哨旁的美國的鵝掌楸,滿樹的紅葉讓阿里山蕭瑟的秋天增添不少韻味。

員工宿舍旁有兩棵台灣少見的日本紫葉槭,賞楓族不妨瞧ㄧ瞧。

阿里山賓館阿里山工作站之間的斜坡地,約有20於棵青楓,12月上旬,青楓火紅登場,翩翩紅葉舞春風的景象十分醉人。

阿里山賞楓路線01.jpg 

 

阿里山紅葉路線2:全長2.5公里,這條賞楓、賞景兩相宜的路線

阿里山賓館---高山植物園---慈雲禪寺---阿里山神木遺址---姊妹潭---沼平公園

漫步環潭步道,飽覽山嵐水色之餘,可別忘了搜尋阿里山特有變色植物----阿里山榆

這條步道是建議一般來阿里山的旅客們可以優先選擇的路線喔~

阿里山賞楓路線02.jpg 

《可點選下圖參考阿里山詳細行程喔!》

四季阿里山-冬天賞楓2日遊.jpg 

 

阿里山紅葉路線3:眠月景觀步道,景觀步道全長1.2公里

位於眠月石猴遊憩區,沿途變色植物有台灣紅榨槭、玉山假沙梨、青楓、關山櫻及一葉櫻等,自11月下旬起到隔年元月上旬,阿里山變色植物陸續換裝令人目不暇給。

※目前眠月石猴站已封閉,欲前往之旅客建議最好先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聯絡,以確定是否開放。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 05-2679917)

阿里山賞楓路線03.jpg 

 

阿里山紅葉路線4:阿里山18號公路76公里至93公里路段

這是阿里山地區紅葉最壯觀的路線,自阿里山公路76公里至93公里路段,形成一條紅葉道路。76-80公里路段,阿里山公路兩旁的三角楓,11月下旬楓紅層層,86-93公里的石山路段,滿山遍野的紅榨槭混生在針葉林中,紅、綠夾雜的景觀是全臺難得ㄧ見的美景。入冬之後,山區經常雲霧瀰漫,紅葉、雲海、夕陽,編織成一幅如詩如夢的美景。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嘗試四季都到阿里山來享受不同於秋冬楓葉季節的感受喔~

 

2017.11.05-02..jpg

 

2017.11.10-02..jpg

 

圖片影片來源:愛玩美旅行社授權提供,請勿私自轉載

資料來源:TOGO台灣遊,如欲更進一步了解阿里山旅遊資訊,請購買此書

arrow
arrow

    愛玩美台灣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