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6:00天氣晴朗,奔馳在寬廣的國道上!!
哼著愉快的歌曲~
輕快的駕著我的Toyota Wish,準備前往日月潭去接我今天的一日遊貴賓(蔡小姐一家)~

1544debce90682.jpg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秋天的台灣,有著湛藍的天空與美麗的秋色~
8:00時分,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有著遺世獨立的寂靜之美
遠看,像極了外星人的航艦基地~
近看,建築粗曠渾厚的清水模工法~
和日月潭的自然山色,交織出醉人的美麗風景~
它是台灣最美的遊客中心,也是我休憩拍攝的最佳景點。

1544debf78e5c2.jpg  
(小舟、靜水、寂靜,隨便拍都美)
1544dec1f1abb9.jpg  
(粗曠的建築與湛藍的天空)
1544dec414ddd0.jpg  
(像不像外星人的航空基地)
1544dec5d9ba01.jpg  
(日月潭與向山遊客中心的無邊際水池,風景海天連成一線)


8:40分,初次碰面的北京一家,爸媽親切女兒和善,一路上一直讚嘆台灣的美、台灣的好~
讓身為台灣人的我,被感榮耀與光榮,因為我就身在這美麗的寶島!!

1544df9933f172.jpg  
(來自大陸北京,親切和藹的蔡氏一家)


我今天的任務是從日月潭出發,沿著台21線(新中橫公路),途經中橫夫妻樹、塔塔加遊客中心,穿越玉山國家公園,在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體驗台灣高山的一日之美。

首站,我們來到了位於新中橫公路旁的梅子夢工廠,裡面販售玉山梅鄉的梅子特產、原住民小米酒(當然有海角七號電影內著名的"馬拉桑")、拌手禮美食等,裡面還規劃了布農族的原住民展式中心,還有全部都是用紙箱製作的"紙箱王"主題館,巴黎鐵塔、台灣高山動物、萬獸獅王等,全部都是用紙箱製作,大型的搖搖木馬,不但可看,還真的可以騎乘,就算是體重80公斤以上的大人也都"大丈夫"~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紙作的木馬,蔡小姐一家也不敵童心的未泯,騎著紙馬展現英姿。

1544ded0574a12.jpg  
(紙箱王-用紙箱製作的大象)
1544ded22aa343.jpg  
(梅子夢工廠二樓的布農族展示區)
1544ded3ea0727.jpg  
(童心未泯的蔡爸爸說我要來懷念一下童年時光)
1544dfa14508ed.jpg  
(蔡媽媽說她也要拍)
1544ded56ef975.jpg  
(紙箱王)

新中橫公路上,有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一對不被祝福的布農族情侶,因為愛情受阻,雙雙跳崖殉情,就在殉情地長出了兩棵巨木~
數千年來,堅貞的長相思守,永不分離,成了新中橫公路上最動人的風景~
看得出來,蔡爸蔡媽感情非常的不錯,走在路上常常手牽手,在夫妻樹前面當然要一起見證愛情!!

1544ded72a3c21.jpg  
(新中橫夫妻樹)
1544ded92e2d23.jpg  
(在夫妻樹的見證下見證內地的美麗愛情)


塔塔加標高2610公尺,為新中橫上的最高點,位於此處的遊客中心,提供簡易的熱食與玉山生態導覽展式,
是新中橫絕對不能錯過的資訊情報站。遊客中心前面,還有台灣獼猴與梅花鹿的雕像,可愛活潑的模樣非常討喜!!
塔塔加因為海拔高達2610公尺,屬於高山寒帶氣候,所以這邊的植物大多以高山冷杉、台灣柳杉、其它杉木樹種為主。走在遊客中心通往停車場的步道上,秋意冷冽加上高聳參天的意象,彷彿就像浸身北國的懷抱。

1544dedaf2d9f0.jpg  
(塔塔加遊客中心,隨便拍都漂亮)
1544dedca25a8d.jpg  
(遊客中心前的台灣獼猴雕像,我們在路上有看到真的喔!!)
1544dede7b89dd.jpg  
(塔塔加遊客中心通往停車場的步道,秋意正濃)
1544dee22052d2.jpg  
(寒冷的高山杉木,很有北國的氛圍)
 

在新中橫上,常見台灣獼猴的出沒,牠們跟人們一樣同屬靈長類的動物,因此動作行為也有著跟人類一樣的智慧,紅咚咚的臉蛋、毛絨絨的外表,非常的討喜~也因為他們的模樣可愛聰明,所以他們都會挑選假日遊客較多的時候,在公路旁邊搔首弄姿,獲得遊客的餵食。所以他們通常一個禮拜只上兩天班(周六周日),平常遊客較少的日子比較難看見他們的蹤跡!!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的在路上發現今天正在值班的三隻小猴,一個負責跟遊客要東西吃,另外兩個表演互抓跳蚤,真的非常非常的可愛!!(可惜我剛好在開車無法拍攝他們可愛的模樣,殘念><)

其實在台灣的山岳上,找不到任何一座阿里山。阿里山,是由周遭18座山系所組成,居住在這邊的鄒族,有一個名叫阿里巴了勇士,很會打獵,後來族人為了紀念他,才把這個區域稱為阿里山。

抵達阿里山後,最棒的遊園方式是先從阿里山火車站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前往沼平車站,再順著步道沿途而下,途經姐妹潭、三兄弟、四姐妹、金豬報喜、永結同心、受鎮宮、象鼻木、三代木、香林國小、樹靈塔、香林神木,最後再搭乘遊園車返回遊客中心,全程約2-3小時,沿途都是下坡,輕鬆且好走,而且可以一次體驗鐵路、步行、遊園車三種方式,是我最推薦的遊玩方式。

阿里山小火車,是目前僅存的三條世界高山小火車之一,距今已有100年以上的歷史~

1544dee4fc7edb.jpg  
(世界僅存的三條高山小火車之一,阿里山小火車)
1544dee6a62b44.jpg  
(沼平車站)

姐妹潭
傳說阿里山鄒族的一對姊妹花,同時愛上了同一位男人,為了不傷害姐妹深厚的情誼,雙雙在此殉情,因而有了姐妹潭,又是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哎~為啥美麗的愛情故事都要愛的你死我活呢!!(哭~)

1544dee854889b.jpg  
(姐妹潭-姐潭)
1544dfaec60d62.jpg  
(姐妹潭-妹潭)
四姐妹
四連株,同生共存的一棵大樹,底部相連,樹身分株四個大小一致的樹木,看起來就像是感情和睦的四姐妹
1544deea5853ac.jpg  
(四姐妹)

金豬報喜
大自然的巧奪天工,讓自然的巨木看起來就像是一頭活生生的山豬,豬頭豬耳豬鼻栩栩如生,不曉得以前的獵人是否曾經因為太像而誤獵過(笑~)

1544deec00e987.jpg  
(金豬報喜)

永結同心
樹木自然生成的愛心型狀,最是合情侶在此拍照見證!!

1544deed807b10.jpg  
(女兒說:爸媽來~笑一個!!爸媽說:哎呀!!好多人在看,好害羞喔^^")
1544deef76919a.jpg  
(永結同心)

受鎮宮
受鎮宮內供奉主神玄天上帝,每年農曆3月玄天上帝的生日,都會飛來多隻大型的飛蛾,日期就選在玄天上帝的生日期間,彷彿就是特意前來為玄天上帝祝賀(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1544def10ed681.jpg  
(受鎮宮)
1544def2add558.jpg  
(受鎮宮主祀-玄天上帝)

三代木
一代木死後,經過300~500年,會在原木上再長出新的嫩芽,待二代木長大茁況老死後,再經過300~500年的循環,又會在第二代的樹身上再長出新的三代嫩芽,一代接著一代,代表大自然界的生生不息!!

1544def4590f5f.jpg  
(三代木-自然界的生生不息)

香林國小
號稱台灣最高學府,原因因為他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國民小學,海拔高度2195公尺,號稱台灣最高學府實在是當之無愧!!

1544def5dc8c41.jpg  
(台灣最高學府)
1544def7844ac1.jpg  
(香林國小-北京蔡小姐幸福的一家)

樹靈塔
日據時代,日本人在阿里山大肆的砍伐木材,約略6成以上的巨木紅檜都被砍伐殆盡,樹靈們因而生氣,讓日本人接連生病意外頻傳。日本人為了慰藉樹靈們,因此立了樹林塔以表慰藉與懺悔!!

1544def923036e.jpg  
(樹林塔)

香林神木
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具大的紅檜神木,樹林2300多年,樹高45公尺,是大家票選最受歡迎的阿里山二代神木(原本的一號神木已經倒下)。

1544defb1d9831.jpg  
(二代神木-香林神木)
1544defd267c02.jpg  
(爸爸說:希望我的女兒可以長的禎神木一茁壯。女兒說:爸~我是女生ㄟ><")

阿里山的美,在於他的壯麗以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森林、鐵路、日出、晚霞、雲海,是來阿里山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麗五奇。雖然此次北京蔡小姐一家,因為遠道前來,實際在阿里山短暫停留的時間有限,但是經過我陽光攝影小司導Adia的帶領與解說,我們快速的瀏覽的阿里山的精華之美,也讓他們的台灣之行,有了一個美麗的印記,蔡小姐和我約好說:下次有機會,他們一定會再來台灣,到時候再請我幫他們安排更深度的台灣之旅~
台灣,這一個小而美的美麗Formosa~是我驕傲的家!!
 
1544defec71c5b.jpg  
(幸運巧遇林間穿梭的松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玩美台灣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